國中對我來說
老師的意義似乎遠遠大過於同學
這個老師 真的改變了我的一輩子
但與這位好友的相識也是我一直都沒有忘記的...
也幾乎是我國中同學中 唯一仍保有聯絡的...

其實我們算是蠻早就相熟的...
但一開始我們都覺得對方很兇
很快在開學的兩個星期後我們就打破這個既定印象了
而且我們兩個的媽也十分地相像...
這對我們兩個來說簡直是惡夢一場
因為一個媽就夠了 現在我們的媽還找到志同道合的好友
那真是我們兩個最害怕的事情
偏偏我們兩個很多事情方面都很相似
功課都不差 喜歡看書買書 很有自己的想法和固執
這也讓我們兩個媽有許多彼此切磋的"管教方式"

當然
相似的當然不只是學校方面
我們的個性也很相像
兩人理性的程度不相上下
彼此欣賞 彼此了解
雖然後來我們兩個的出路有著大大的不同
Bo乖乖照著家裡的期望去考律師 沒敢去嘗試她想當圖書管理員的夢
我和我媽則是轉了好大一圈走向另外一個方向
Bo跟了一個會抽煙的男生談了戀愛 卻依舊堅持著沒有小女人那一面
我則是維持了目前為止一輩子的單身

Bo很有個性 字寫的很漂亮 尤其作文更是第一把交椅的人
我一直覺得她應該要朝文學方面去發展
以前遇到寫作文是大家最頭大的事情
她則是我這輩子唯一一個看到要向老師要第二張作文紙的人
而且她的文采真的很棒
對當時同齡的我來說 她的作品甚至有些艱晦的詞句難以理解
而且她對於形容詞的拿捏真的讓我甘拜下風
想想現在的我 可能也還在向當時的她學習吧
久一陣子沒連絡了 不知道她考完試了沒??
以她的實力我想是沒有問題的吧...
希望她的幸福已經被她找到了...

找個時間 撥通電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ylp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