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位好朋友
一直讓我覺得很驕傲
畢竟...到目前為止,我們一半的人生都有對方的參與
而且這個比例還在持續增加當中...

其實中間也有過一段時間是沒有聯絡的
現在回想起來
我真的很感謝在大三的某一天
Ts主動打電話給我的那一天
我還記得當時為了跟她講電話
我一手牽著腳踏車,一手抓著手機
一路從系館走了40分鐘回到租屋處
在那一次連絡之前,我想我們也有幾年的時間沒有見面了吧
可是那一次,隨便亂聊一些以前的回憶
感覺卻好像一直都沒有離開過一樣

因為那一次電話的起頭
我們又重新開始頻繁的聯絡
然後我們也不約而同想起以前總是三人死黨的Sh
Sh因為父親工作的關係,一直都在外地漂流(用這個詞好像不是很好)
國中時在日本,大學時又到美國,
幾此搬家之後,已經3.4年失去了消息
因為一次不經意的想法
我在Google上搜尋她的名字
沒想到...還真的讓我找到她大學時的聯絡mail...
死馬當活馬醫,寄看看囉...

沒想到...還真的等到她的回信!!
而且不久之後就回台灣了...
我們三人因此再度聚首......
=== === === === === ===

Ts
對我來說一直很像連續劇裡的女生
而且還是我外婆那一輩的故事...
安分守己地過她的生活,
人生可以說是很平順平凡
就如同每次出去聚餐,她總是安靜沉默地讓人摸不著頭緒
但也因為她每次的靜默,反到讓我有壓力
因為會忍不住想把氣氛炒熱,或者擔心她心情不好...
當然,我知道她也有一些比較出乎我們意料的行為
只是,她總是搖搖頭不開口,或者默默地滴下淚讓我不知所措...
到現在我還是不清楚她傷心的事情是什麼
她的人生對我來說很無味,可是我知道她所追求的也就是這樣罷了
我們的個性,也反映在我們的生活上...
其實是截然不同的兩種對照

當去年生日,我看到她抱著那隻超大泰迪熊從客運上下來的時候
我真的久久不能自己,想大吼大叫說"噢,天哪,你怎麼賜給我這麼好的一個朋友"
還是...很謝謝你...
一直到今天,我看到那隻大熊,還是充滿了感謝...



Sh
在曲折了許久之後再度見面
其實很多時間很多過程我們都錯過了
但...我是很敬佩她的
在各個不同的國家不同的文化中長大
我很能體會她覺得"到處都不是她的家"的那種感覺
對各地方的人來說,她都像是個外來者,這樣的感覺真的很難受...
不過,我可以很自信地說..."別擔心,我們永遠都會是你的朋友"
也可能是因為她成長的環境,所以她總是很能從多方面去思考事情
從我們沒想到的觀點去看待去分析
縱使身上的皮膚問題還有家裡的一些不平讓她受了不少苦,
她還是保持著樂觀積極的精神
而且很自然培養出的語文能力也真是讓我望塵莫及的(其實我也是懶啦 XD)
嘿,朋友,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ylp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