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康永的一篇[文字]

真的是完全寫到我心砍裡去,讓我突然有一種遇到知音的感覺(笑)



我也是對文字有很敏銳的信任,

因為我一直覺得文字比話音更具有代表性,

它不太可能是一時衝動的產物,因為紀錄下文字的同時你可以思考琢磨,同時也可以作修改更正...

所以它所具有的代表性也比較真實,當然啦,某一部分你也可以說是更虛偽

不過就紀錄性的東西而言,我想文字比語音更有意義



我從小就會這樣...

聖誕卡,生日卡,或者是任何節日的卡片

我每一張卡片都會仔細翻一遍,看看卡片上面印的字適合給誰...

不是太熟的我就不可能選上面印有"一輩子的朋友"或者"最珍惜的朋友"這一類的詞句

相對的,如果是每天都見面的同學,我也不會選"好久不見""好想你"這類的卡片



還記得曾經有位小學同學,不很熟...但是她給我的某張卡片上說我和她是知己

當時的我真的很有衝動走到他面前說"知己這個字不能降用..."

聽到某首歌的歌詞裡面把"光年"當成時間的單位,會很想跟那位作詞人講"你寫錯了..."

還有許多諸如此類的東西,我會反覆思考...真是怪人!!(笑)

聽一首歌的時候,如果我喜歡旋律,但是歌詞我不喜歡,或者是只是在重要的幾句沒有押韻讓我覺得不對味,那首歌就很難讓我欣賞...

所以我也跟蔡康永一樣,如果有人給我的卡片上印著"給最特別的朋友"

我真的會開心地覺得自己在他心中有重要的地位



所以我想我會很容易被騙走吧...

只要用文字,我就可以信任...

當然,傷害的方法亦同...



我想我這輩子應該都會被文字所制約吧...(笑)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ylp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