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我承認,這裡真的跟廢墟沒什麼兩樣,
但是可不表示我沒有在記錄生活喔。

是不是到了一個年紀會開始懷念起手寫的溫度呢?
最近其實比較偏向手帳的方式
然後就有理由可以跟風買紙膠帶和可愛小貼紙之類的,哈哈。

因為生活方面我實在太心虛了所以無法記錄些什麼,
我悄悄地又失業了一年了,
雖然說是失業,其實好像是自己不想工作,哈哈~
前一份工作是真的做得很不開心,第一次有工作是會做到讓自己回到家默默地流下眼淚。
幾位離職的同事也說好像要精神衰弱發病了一樣(事實上也真有前同事得病了)
只是我也很清楚啦~
那只是我離開上一份工作的理由,卻不是我沒有找下一份工作的原因。
真要說原因,大概就是我骨子裡那份反社會性格吧,哈哈~

翻開新聞,政府的政策實在讓人很沮喪,
全民都知道問題的所在,為什麼政客們就是可以眼睛遮住謊話連篇然後覺得人民會相信呢?
這樣的氛圍除了讓我不想為了不到五斗的米折腰,也是我決定不生小孩的原因。
簡單說,這個社會沒有給我任何希望。
好吧,其實換句話說,就是我很草莓。
只是我想說的是,
當我知道我再怎麼努力再怎麼忍耐被老闆壓榨,
我不會因此加薪,不會因此受到重視,
只是助長了資方一而再再而三地奴役勞工與薪資,我為什麼要跟著淌混水呢?
長輩們說的要懂得吃苦,前提是當你吃完苦,會有苦盡甘來的一天吧~
若是這輩子你都得吃苦,那我何必要跟著你們的遊戲規則呢?

禁不住壓力也好,反骨也好,
總之我是維持了這樣的生活一年了,
經濟面當然會有壓力,(也把壓力轉嫁到男友身上了真的很抱歉)
可是問我想不想回去玩這個無法改變的遊戲規則,
我還真的無法說服自己呢~

至於未來的生活,我想我會繼續努力的,
朝著夢想的藍圖前進。


P.S 六年半了呢~當初預想的現在,應該是成家立業了吧?(苦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ylp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