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部落格也荒廢了太久
這次不是因為生活太無趣
相反地 可能是因為太多事情而來不及寫了 哈!
 
=== === === === === === 
 
2014年我和他都做了個重大的轉變
分隔兩地 變成了背包客
在日本的生活就不多說了 
前陣子真的很掙扎 是否要找個可以給予就労ビザ的工作留在這裡
不能否認 這裡的薪水過日子真的很不錯
每天在超市看著他們花錢不手軟的買東西 真是羨慕
依照他們的薪水標準 每天的吃吃喝喝真是PIECE OF CAKE
但是 要考慮的 不單單是我個人的問題 還要包括他以及他的家人
 
不過 就在前幾天 我想通了
終究 還是台灣好
畢竟那是一個家的感覺
我不停問自己為什麼 得到的結論是「留在日本終究是因為錢」
然而 我要的 就只是錢嗎?
如果要的是錢 我想我今天不會走到這樣峰迴路轉的路上
如果要的是錢 當初我就乖乖地去唸研究所 走進一般人稱羨的公司上班 過著截然不同的生活
但 當初 我轉了彎 走出去 拒絕一般人給定的道路
從那時候起 我想我就清楚 我要的跟其他人不一樣
雖然一路上遇到很多質疑 連自己也會質疑自己
不過 我真的不得不說 我喜歡現在的自己
 
出了國 開了視野 卻是更想回到母國的懷抱
說是逃不出雙親的雙翼也好 總之我是想通了
很多東西 錢 是永遠買不到的
決定了之後 豁然開朗
 
日本 終究是個適合度假的地方(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ylp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