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節錄自聊天室>
 

姊妹們~你們覺得啊
如果我到現在過了半年都還很介意 阿宅說我不是他理想中的對象....
那...我提分手妳們會支持我嗎???

 
我...持中立態度... (我以酒鬼的身份發表了以下長篇大論,可自由跳過)
態度是可以討論且商量的,看看他的反應、聽他怎麼說...
 
我想,有多少男女結婚是因為「他是理想中的那個人」也許在開始戀愛的甜蜜期,覺得對方是完美的化身,可是一旦過了,缺點總是會一一浮現。也或許吧,五年的光陰應該要磨合完成了,可是你們真的有磨合過嗎?我的意思是說,妳有完整地把自己的想法表達給他聽過嗎?如果有,而你們的處境也走至此,那麼後面你可以不用看了,就分吧!(乎乾啦!)
我想,妳在感情中應該也屬於那種「跟姊妹們抱怨歸抱怨,可是在他面前卻未盡真言」的狀況吧?不管今後發展會怎麼樣,既然繼續下去是有相處一輩子的打算,那麼遲早要說出心裡話的。如果真的走不下去,我也覺得讓對方知道原因和理由是公平的。對於他,對於妳自己,都是一種交代。
 
我認為妳現在要做的應該不是「提分手」,而是讓他知道「我已經做好準備分手」給他一個機會,也是給妳自己機會吧?說的白一點,29分手跟30分手,差別也不太大了啦!讓這段感情有重生的機會也不怎麼吃虧~
 
不過我覺得妳應該要好好的思考:「考上教甄再結婚」這件事情。妳自己要想清楚,妳也認為有這樣的必要性嗎?我真的覺得這個前提是很無謂的~如同我之前所說,沒有女人要持家這件事情,現在雙薪家庭這麼多,如果他也認定妳應該要持家,那麼,也可以分了!
除非...妳自己也覺得女人應該要持家,如果妳自己也是這樣的觀念,那就算了~
 
很重要的一點,一旦妳下定決心要談,千萬不要被他輕易用「等考完再說」這種論點打亂了妳的計畫。如果他真的不願意撥出時間來處裡你們的事情,那妳必須告訴他妳願意以分手收場的堅定想法。不能有任何猶疑和退步,這次妳一旦退步,就永遠沒完沒了了。
 
態度是堅定,堅定地「需要溝通」,但不是堅定地「要求分手」,拿捏很重要,好嗎?把想講的話先寫下來,在寫下的過程中也一邊確認自己的想法。我不是鼓勵妳分手,我是鼓勵妳創造一個溝通的管道,妳必須讓他知道,妳也是有思想有自我主見和自我意志的人,需要被肯定與認同,需要被呵護和關懷。未來遇到狀況,他必須要理解或者必須要去考量妳的需求。有這樣的基礎,才有可能走的長遠。
 
 
 
看來,我是個很會談判的高手呢~ (笑)
這樣有人會緊張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ylp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