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文章
是想要寫下我對於他們...
 
她 是現在店裡的一個同事
大四吧 今年要畢業了
唸的是...商業管理?!之類的啦...
其實之前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觸
只是上班時覺得她很貼心又有點個性
總之是個相處起來很舒服的女孩
後來無意間翻到她的網誌
嗯!!是個知性小美人兒呢...
看她的文章 可以感受到她纖細的心思和不賴的文筆
是個會讓我喜歡的女孩子
個性脫俗但不難搞 堅強柔毅但又易傷
是在某些方面跟我有點像的女孩
我很喜歡她  所以...我也喜歡我自己...呵!!
她說她喜歡他 雖然我覺得她值得更好的男生
但依然會祝福她 勇敢講出心理的話 
 
 
她 在我剛進店裡的時候確實很喜歡她
甚至應該說有點依賴她
雖然已經算是不新的鳥了 但換到新的店面還是需要一些適應期
對於當引路人的她來說 我確實從她身上學到不少東西
我也很感激她給我很多方面的提點和指責
縱使我不清楚她背後的用意是什麼
但我願意以正面思考的態度去接受她給我的指教
不過近來有些變質了
因為排班和一些店內處理的小事情上面
更讓我覺得「不會吵的小孩沒糖吃」
而有些時候不得已的調班卻遭受到不可置信的理由回絕
更讓我覺得十分傻眼
 因為時數超過所以商請互調一個小時的班 卻遭到連休兩天的她對著連上三天超過12小時的我說:考慮一下因為我好累
 因為工作時數已經爆表到沒有薪水可以拿卻無法請人代班 理由是:月底一定會砍班
 因為腳痛到不行想要去看醫生卻無法調班 理由是:不想連上三天打烊的班
這些種種以及一些用字遣辭方面讓人的不舒服已經越來越多
當然有些我相信她無心 但對於她的信任和說詞我也有所保留 
怪的是 網誌上的她跟現實生活中的她有些難搭和格格不入
讓我有一種莫名不自然的感覺 當然 純粹是我個人的感覺
 
 
他 是一個讓我不知道該喜歡還是討厭的人
個性好我喜歡 會抽煙實在厭惡 彈性大我開心 沒責任也讓我搖頭
他是個好人這句話絕對不否認
但個性好的人到底是否就是好的店主管這種事情沒有絕對
而他就是讓我覺得「肯定他的人格卻不肯定他的工作」最好的代表
身為店主管當然個性好圓融並且打成一片是好的
但是身為店主管應該不是只有代表店裡去開會去傳達訊息並且做報告這一類的吧
我知道他腦袋裡有想法 但這不代表你有做的決心和魄力
對於店裡沒有更多貢獻或者關心這樣就沒有資格做店長
水管阻塞漏水到整家店所有人都濕著腳在上班 你可以下班後一走了之說明天再來弄
時常為了報告做不出來而砍班回家說是要作作業
我覺得我是心有餘而力不足 而你卻是力有餘而心不足
好多事情我都想弄了卻礙於職級關係或面子問題沒有動作
但我的提醒你卻似乎不怎麼放在眼裡
為什麼我會變成園區店裡一個重要的角色
不是因為我多強多有能力 而是因為我比你們還要有心
如果一個月有這麼多時間可以去唱歌吃飯
那我更希望你多花一兩個小時好好去思考該怎樣對店裡有一些新整頓
如果一個月可以砍班砍的這麼理所當然
我更希望你可以花一些時間好好正視店裡懸而未行已久的清潔計畫
一個店主管 該做的也不就這些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ylp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