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正確來說,是台韓戰的激情過後~
因為對我來說,已足夠矣......
台灣能夠打進WBC前八強,並且是以分組第一名之姿晉級,已超乎我所預期.
接下來的比賽,我會抱著對棒球的那份愛觀賞,不求勝敗.
 
對於球迷來說,這次的好成績讓人振奮.
但是對於一個長期以來有在關注台灣棒球的人來說,這次的成績還更有一些指標性的意義.
中華職棒的選手有好表現,旅外的投手扮演適當的角色,台灣的棒球一步一步地前進,雖然慢,但是有成績.
然而未來呢?
我不敢保證我們打進了前八或者更不可思議的前四強就表示我們的棒球真的達到了頂尖的水準,
對於我來說,接下來我期待的不是贏,而是更多......
我希望王建民贏、希望郭泓志贏,贏回MLB的門票,
我希望陽耀勳贏、希望林哲瑄贏,贏回屬於他們的舞台.
因為我很清楚,中華隊的勝利只會是一時的,但是他們職業的舞台更為重要.
「輸就算了,不要那麼拼,不要受傷~」
這是我在看球賽時時常自言自語的一句話,
國手們的好表現不是義務,他們只是因為比你我都還要愛台灣,
因此我希望的是他們能夠以長久的舞台為前提,盡情地揮灑.
 
很多人賽後想抓戰犯,誰呢?有誰是戰犯?
就連被逆轉的那一球,都是勇敢的對決,沒有失投,沒有逃避,還求什麼呢?
雖然展元的眼淚讓人鼻酸,雖然我們都吶喊著『真的好想贏韓國啊!』
但是,棒球的輸贏永遠都在一瞬間,下一個三振掩蓋不了前一支的全壘打,棒球才之所以如此迷人吧!
如果你沒有資格站在那個球場上,那你便沒有指責的權利.
妳沒有可以承受那些壓力的能力,就不要批評巨大壓力下的人.
你可以罵完以後去睡覺,但是你不知道那個人可能幾夜輾轉難眠,甚至在棒球路上跌倒再奮力爬起來.
 
謝謝中華隊的好表現,更謝謝展元的播報,
我總覺得,喚回我的棒球熱血的人,不是場上的球員,而是在播報室中比我們更激動、更真性情、更熱烈嘶吼的展元.
因為你對棒球的狂熱和真摯,讓我想起從前那樣美好的時光.
我們一定會贏的!一定會贏韓國的!只要我們都是愛棒球的棒球痴棒球狂,台灣不會輸的!
 
=== === === === === ===
 
隔天醒來,面對工作和社會,面對到現實世界,才會深深體認到棒球對於台灣是多麼有療癒作用.
也正因為如此,當初才會對於棒球如此著迷吧!
 
然而,我們也無法騙自己,在這個現實社會中,我們始終什麼都沒有贏......
在國際地位上,在經濟發展上,在世界競爭力上,靠著吶喊,是喊不出成果來的~
不平衡的社會、不平等的勞資雙方、不理性的情節鬥爭、不知恥的短視近利......
未來的路,還很長,關於我們,關於經濟,關於下一代,關於教育,關於環境,關於文化,
我們所要做的努力,恐怕比國手們還要多很多......
 
激情過後,卻更惆悵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ylp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