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是同胞  陳建年



山地人也好 平地人也好 我們都是這裡的人民

先住民也好 後住民也好 我們都是這裡的住民

我們不是敵人 所以 請你要尊重我 讓我來欣賞你

因為 你曾在佛前跪 求千年的緣

我更在主前 應許萬年的諾

我們是同胞ho-hi-yan ho-hi-yan

ho-ho he-he-ho-ha ho-he ho-ha-hai



=== === === === === === ===

 

這是小熊和胡軒溢在家聚上面唱的歌

其實我很少聽這種歌曲的

但是每次看到球員們自傲於自己的族群時

其實都是很羨慕的

因為身為"平地人"的我們 對於族群的屬性其實沒有這麼的強烈

(政客所操弄的那些請不要當真)

每次看到原住民們那樣團結的樣子 有著屬於自己的語言

會有"我怎麼不是原住民"可以和他們一起享受這樣的感動的遺憾



anyway...我們是同胞

真希望我們的政客們有聽到這些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ylp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