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骸骨花園
The Bone Garden

作者:泰絲.格里森
出版社:春天出版社

骸骨花園


祭念品
The KeepSake

作者:Tess Gerritsen
出版社:春天出版社

祭念品

 
 
骸骨花園是無意間從書架上拿起的書,
沒想到如此好看,所以才追了第二本祭念品...

從書名看起來,骸骨花園著實很嚇人,
但真正看完你會發現,祭念品更會讓你起雞皮疙瘩...

可能是骸骨花園故事的主軸發生在一百多年前,所以感覺不那麼嚇人,
(但我一直覺得現代的場景也會出現巨大轉折之類的...)
而祭念品的發生卻又太現代,真實到讓你覺得毛骨悚然

兩本都算是懸疑類的小說,
故事背景大相逕庭,手法內容也截然不同,
骸骨花園會讓你對於過去醫學科學如此不發達的年代感到惋惜,
這麼多偉大的母親竟然死於「洗手」這個簡單到不行的動作...
而簡單的指紋比對就可判斷真偽,卻無辜葬送了清白的靈魂與愛情...
在沒有科學的年代裡,只憑著口耳相傳與流言蜚語就可以殺死一個人.
而祭念品則充滿了考古學的濃厚風氣,整本書似乎都飄著霧濛濛的沙漠風格,
故事內容的發展也彷彿置身於艷陽下的沙漠中央,沉重地讓人難以呼吸...
一直到故事的最後一刻,才像是從家裡浴室徹底洗了乾淨似的讓人放心.


<<同場加映>>

雙面瑪拉
The Unbecoming of Mara Dyer
作者:Michelle Hodkin
譯者:張毓如
出版社:麥田

雙面瑪拉

這本書其實在兩本之前看完的...
但是沒什麼心得,純粹做紀錄而已...
這部算是...驚悚小說?還是精神錯亂?
其實我不知道...因為這本小說沒有結局...或者是說,要等續集?
不過以驚悚的程度來說,它絕對會讓你害怕...
幾乎是抓著書把它讀完,深怕下一秒鐘又出現可怕的夢境(或真實)...
第一集對於書名沒有太多交代,所以我還是不太了解雙面瑪拉究竟在哪裡...
或許,我應該期待續集的...因為我討厭心理揪著疑惑的感覺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ylp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