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直搗蜂窩的女孩
Luftslottet som sprangdes

作者:Stieg Larsson
出版社:寂寞
 
直搗蜂窩的女孩
 
這次我很有效率,花了兩個下午在書店一口氣看完(嚴格來說是兩口氣XD)

第三集的內容比較沒有那麼緊張刺激,只是你會一直擔心正義無法得到伸張,
幸好,女主角莎蘭德從自身的轉變是個重點,
因為她開啟封閉的心靈願意接受別人的善意,所以他人的助益得以發揮功效...
也幸好,這次沒有反間的角色出現...
雖然我一直不斷在懷疑所出現的各個新角色,不過後來證實大家都好有道德感...
說實話,如果這件事情發生在台灣,我絕對不認為會是個美滿的結局,我對這塊土地上的掌權人們真的失去了信心...
或許故事定位在瑞典也是一件好事,大家似乎對那個國家充滿比較高度的信心...(作者可能否認)
我喜歡整篇故事的結尾,在沒有主角手上染血的狀況下劃下句點...
我喜歡女主角終於比較像正常人一點,但還是很有她的特色...
我喜歡錯綜複雜的男女關係終於清晰一點,雖然本來大家就都無怨言...
總之,我喜歡這三本故事... :)建議你也去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ylp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