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龍紋身的女孩
 
作者:史迪格.拉森
原文作者:Stieg Larsson
出版社:寂寞
 
龍紋身的女孩
 
有勇氣去碰這一系列一本比一本還厚的書,
純粹是想知道「到底是有多好看啦!?」
也好在有拿起來,消磨我三四個下午的時間...
才終於把這本書看完...(後面的仍待努力)

不同於以往的女主角設定風格確實是很吸引人的地方,
不美,不矯作,個頭小小身材也不優,甚至不出風頭不像女主角的料,
可是卻讓人忍不住想去保護這個實際上比我們還要強悍許多的女生...
故事的起承轉合因為從不同的述事者角度插入,所以會一直讓人有意猶未盡的感覺,一章節接著一章節看下去...
也因為前陣子看了太多 「非人類」的書,看到這種全篇以人性為主題的文章,還是讓人更感嘆更貼切一點...
內容有點血腥也有點變態,但卻又很真實,這才是真正讓人恐怖的地方吧?!
其實我們都知道這樣的人性黑暗面,只是作者如此血淋淋地描繪在眼前,反到讓人覺得難以接受了...

看完以後,自動又拿起了「玩火的女孩」,我想好不好看就不用贅述了吧...

=== === === === === ===
 
前陣子其實看了不少書,(這些都是在八九月就看完的)
把「夜之屋」系列追到了第九集"決絕"(想當初我開始看的時候剛出第七本...)
老實說我對於女主角這一群人總是可以創造出許多的第一次和例外感到有點厭煩了...
ㄟ...不能讓她們稍微"正常"一點地會在任務中失敗嗎?
心得先暫且放旁邊,畢竟它還沒寫完咩...
 
還在一天之內把「魔女高校」給看完了...
會在一天之內看完並不是因為精采決倫讓我停不下來,
而是實在沒什麼內容可言,所以我三本一下就喀掉了...
然後對於書中人物類型的介紹之粗淺讓我很......
有惡魔,有巫師,有吸血鬼,有獸怪,有鬼魂,有普通人...
然後大家混雜在一起沒交代什麼就「砰!」
故事結束了,上演大家合好的美滿結局...什麼跟什麼啊??
實在不是讓人很想把它放在書店如此顯眼的位置...
嗯...不過喜歡這一類故事的人,還是可以去翻翻啦...
內容不至於說很枯燥無味,高潮起伏也是有...
只是我覺得對於整個背景的陳述實在過於粗糙...
畢竟「夜之屋」光吸血鬼之間的事情就可以寫了九本,這樣的內容著實無法讓人稱讚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ylp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