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我的FB上,幾乎所有朋友都會轉貼新聞或文章或影片...
士林王家都更案
朋友們義憤填膺,無奈不平,我卻沒什麼感覺...
我承認,是個跟自己無關就冷感的一個人...
不過與其說是我不關心,不如說是我已經不想去知道社會上有多少不公不義的事情...
我之前也是這樣的一份子,現在卻明白了.....
 
你在網路上發表長篇大論,為這個社會的不公平忿忿難平,
有改變什麼嗎?
如果真的覺得這個社會需要一些改造和力量,
請不要只躲在電腦前面發表文章,而是站出來去改變什麼...
覺得這個社會很黑暗很混亂,無奈,感慨... AND THEN...?
We still live here, and I still love Taiwan.
  
民主社會的價值是什麼?
是以多數人的意見為意見,是少數服從多數...
49個人享受同等的福利和義務,只是這個福利的內容是由51人所決定的...
你今天跳出來為這49個人所支持的權力哭喊,不是一件很可笑的事情嗎?
這樣的決策過程,不正是我們所追求的民主自由嗎?
你以為民主代表著是美好的夢奇地嗎?代表著是公平正義的延伸嗎?
你我都清楚,民主背後是要犧牲許多的...
  
為王家這十幾個人發聲的人,我想問...
你知道這三年來為了這些"釘子戶"所花費的人民納稅錢有多少嗎?
國家花了我們的錢去進行交涉、勸說、補償...難道花的不是你我的錢嗎?
這個都更案,王家沒有從中得利嗎?
或許,他們不要這一筆錢,是因為他們不屑還是不恥,I don't care...
他們沒接受這樣的誘惑,賠償,安置...不代表其它住戶沒有...
請注意!!這是個民主自由的國家...
我們以多數人的利益為利益,以多數人的權益為權益...
其它這些已經遷居的住戶,難道沒有該有的權力需要維護嗎?
  
既然所有一切程序都合法,政府有強制執行的魄力難道不是一件好事嗎?
發文的人幾乎一面倒的支持都市更新,卻反對這樣的魄力...
過去政府執行不夠魄力被罵,現在太有魄力了也被罵...真是有趣的一個國家...
混亂!!
過度的自由民主造成我們的混亂...
難不成今天有兩戶不蓋,其它所有住戶和政府的所有決策就延宕不前嗎?
這就是你們所想要的結果嗎?
請不要告訴我柔性勸說或者更多的協調會有結果,這樣的程序已經反覆上演三年了才出現這樣的結局...
  
這個城市裡有多少人等待著都更而不得其時,
坦白說,王家在這個地方有兩戶房子已經算是條件很好了...
那些為他們掉淚為他們不平的人,收起你們的同情吧...
這個國家裡還有許多衣不蔽體,飢不擇食的人,而你們卻把眼淚花在有兩棟房子的人身上...
拿出你們的理性來,正視事實...
 
這是個民主國家,民主代表的不是全然的自由,
而是犧牲小部份人的權益,去換取最大的利益...


或許只是我太膚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ylp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