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華職棒20年,不管經歷什麼,總是要劃下句點...
從沒有假,改了時間,意外地有假,要到了票,卻換了個鳥地方,
不知為什麼,早上幾經思索之後,抱著"最後一面"的心情出發了...

很久沒有騎愛逋了,騎著他一路顛簸到了五股,快騎到時已經在發抖了...
當時出發就覺得有不對勁,現在回想自己果然是命大...  感謝佛祖保佑...(誠)
看到會場有不少球迷,其實心裡還是覺得挺感動的,
雖然不知道抱著像我這樣子冷眼的心情的人有多少,終究我也是傻子中的一份子......
完全沒有要追星或者要簽名合照的念頭,坐進了還不錯的位子...

整場典禮我的心情都很難形容...
一方面是有認真的球員,一方面有討厭的高層嘴臉,一方面有成績亮眼卻不得我緣的球員,一方面有很難形容的你和你們...
認真來說,我其實沒有很期待有光明的明年,甚至我是希望停賽的...
所以究竟坐在那裡的我,是真的開心,真的在笑嗎?? 連我自己都不確定...



我承認在出發前我有閃過你可能會得獎的念頭,所以這是我決定要出發的其中一個因素...
但當我到達會場看到入圍名單時,我才發現我真是想得太美了...
當我聽到大師兄的感言時,我心一顫!當時真的覺得身為他的球迷是一種幸福...
我想,如果是你,會不會提呢?? 不過當時的我並不覺得你有這個機會...
沒想到,你真的擁有了這個機會!! 拿到你生平的第一座獎!!
不知道為什麼在宣布你的名字的時候,我竟然沒有高興和驕傲的心情,只是覺得"為什麼不是高志綱?"
然後我很認真地,聽你的得獎感言...
說實話我的期待真的很小很小,但結果卻讓我大大地失望...
原來,連兩個字,僅僅簡單的兩個字,都被你徹底忽略了...
整場,你是不是整場,唯一一個沒有提過這兩個字的人?!?!
所以我的心沉到了谷底,那一刻我想是真的心死了...
原來,對,就是這樣...一直以來我都是笨蛋......其實你一點都不在意......

結束後的我去要求了照相,但恭喜兩個字卻始終沒有說出口,
我不知道自己當時的表情是什麼,但我想,應該是沒有笑容的吧...
站在那裡看著照相的大家,我的思緒卻幾乎是空白,
結束後我也沒有多等什麼,幾乎是在典禮結束後的十分鐘我就在機車旁了...

一路騎回家,牽到車行,才發現我的碟盤根本就鎖死了,難怪後煞幾乎是失靈狀態... (所以現在左臂也呈現半廢狀態)
想想自己可以一路這樣平安地來回將近三個小時的車程,真的是太感激了... (阿彌陀佛)

然後現在,我回想...
我對於自己的平淡無反應感到不可思議,
我仍然記得你第一次拿到單場MVP時,我激動落淚的餘悸,
我也依然對於你的第一支全壘打,第一個珍貴的紀錄激動不已,
我也仍然記得當時我以身為你的球迷而感覺驕傲,
把你當作自己生活的一部分,幾近於家人般的關心和付出...
換到的卻幾乎是一次又一次的失望,一次又一次的自我質疑...
現在我卻終於是醒了一樣,發覺自己這麼久以來的不公平待遇...
我想我是真的無所謂了,一切都可以放下來了...
但是我會不會真的就一切都丟掉不管,這我可不這麼認為,因為我不想給別人我是不負責任的印象...
既然現在我是這個職位的人,我就會把最基本的事情弄完,但剩下的...我想我是不會再傻下去了...

中職20年的句點,也是我跟你四年多來的句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ylp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