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年期間,我看了這兩部片...
兩部氣氛截然不同的片子,可是卻給我同樣深的感觸...
乍看之下是科幻喜劇與溫馨小品,但看完以後留在心中的東西卻訝異地如此相近...

看長江七號之前,我一直定位它是一部輕鬆的片子,卻沒料到看到後頭我竟然哭了...
整部片其實我笑的地方反倒很少,內容倒是描述在逆境中不被挫敗擊倒努力生存的人,
還期待著周星馳會突然地冒出無厘頭的搞笑風格讓人哄堂大笑,然而整部片他倒是表現地十分沉穩,
小童星徐嬌的演技真是活靈活現的,讓人打從心底喜歡小迪這角色,
若真要說這部片的初衷,我是不認為聚焦在那隻可愛彈力極佳的七仔上,
帶出父子之間親情的展現以及逆境中不屈不撓的精神我想才是星爺想表達的吧...
如果抱著看喜劇的心情想要看星爺的戲捧腹大笑的觀眾,恐怕會大失所望吧?!

至於翻譯成七生有幸的這部片,我覺得翻譯的實在不頂好,
這部片雖然一開始便知是部溫馨的勵志片,
但明知如此的前提之下看,依然賺人熱淚,我想這是很值得推薦的地方...
電影的鋪陳很交錯,不建議不愛帶腦袋看電影的人(笑),
若真的要挑剔什麼的話,我還是覺得在最後描述兩人相處的細節有點太冗長了,
反而其他幾則故事只用簡單幾個畫面帶過略為可惜了些,
我會想要多看一個小故事,然後忽略他們吃燭光晚餐的那一部分......哈!!
 
CJ7
 7 Pound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ylp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