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職棒,正式縮減為五隊了...
一則以喜,一則以憂.
喜的是,其他五隊還可以繼續生存下去...
憂的是,只剩五隊了可以打出什麼樣的比賽??
還曾經以為中職20年會是一個轉捩點,
隊伍增加到8隊,有完整的二軍制度,
賽程更密集,比賽強度更好看,
除了一軍的比賽之外,閒暇之於還可以去看二軍比賽也不會悶...
沒料到,中華職棒20年迎接我們的,竟是殘破的5支不知能不能稱的上職業的球隊...

世界大賽正如火如荼地進行著,
兩支小球隊正力拼著隊史上第一枚和第二枚的世界冠軍戒指
曾經,我也陪著走過第一枚冠軍戒指的時間...
那樣的感動和喜悅是無可比擬的...
只是,別人是從30隊中奮戰所奪的,
而我們,僅是從6支球隊中脫穎而出...
而未來,卻更只剩下五支球隊了...

大家在討論可以選到哪些人,
我卻一點也沒有戰力會完整的高興...
因為我很清楚,那只表示又要有更多人跟我們說再見罷了...
有沒有二軍,答案早已揭曉,
多簽進一個人,代表要多擠掉一個人,
阿拜跟國隆能不能並存,銘仁和小猴能不能並存,即戰力跟新人能不能並存,
怎麼沒有人考慮到這個問題...??
就算不會動到我喜愛的球員,並不代表我喜歡一直無法擴建的興農牛...
或許政府沒有完整的配套措施會拖宕到二軍的建立和意義,
但起碼我希望我們可以盡"球團"的力量朝那個方向去努力...
總要有一方先起頭,永遠等著別人把配套都弄好才願意開始?
棒球需要由棒球人自己救起,
你沒辦法坐在家裡領救濟金,只等著經濟方案完整才願意出外找工作...
我不討厭楊阿公,也可以理解球團現階段的觀念,
但我只是不以為,興農不能再更努力一點...
中華職棒廿年,希望有更美好的起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ylp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