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一個接著一個...
往人生的下一個目標邁進
去澳洲 去紐西蘭 去日本......或者去結婚
而我...... 依舊...原地不停繞圈圈

媽在電話裡面毫不掩飾地大吼
"我也希望她可以走正常的路啊 你看妍伶現在一個月快五萬塊不是很好嗎 但是我又能怎麼辦"
"我只能說 不要寄望他們 老了還是要靠自己"

當時的我很憤怒,差點想衝過去大吼
但我知道自己沒有這個資格...
對,我真的很自私...
逕自走自己想要的路,
但我不是沒有掙扎過,我也曾經很徬徨想要放棄
可是我一直告訴我自己"人生只有這麼一次"
我想要為我自己而活!! 過我真的想要過的生活...
就算不成功,起碼我也要認真去嘗試過...

我問過自己,如果以後身為母親,怎麼會不失望呢...
所以我沒有多說什麼...
只是內心五味雜成的感受,卻不知如何形容...
我真的很感激爸媽一路相挺到現在,
只希望我有一天可以讓他們過無後顧之憂的生活...

我不否認,這一路上,
打工經驗,棒球,確實影響我很大...
如果重新走一遍,我可能真的會走上正常的那一條路...
但真要問我,我真的不後悔...
棒球讓我的人生轉了很大的一個彎,這彎大的超乎許多人的想像...
可能很多人會覺得這樣太誇張,可是你們不會知道棒球為我帶來多大的改變...

如果不是棒球,我不會有豐富的課餘時間
如果不是棒球,我永遠不會有勇氣到我喜歡的城市去住上一回
如果不是棒球,我不會知道台灣有許多美麗的城市
如果不是棒球,我認識不了這麼多朋友從中了解義氣相挺和殘忍的背叛
如果不是棒球,我不會了解這麼多社會事件切切實實地在週遭發生
如果不是棒球,我沒辦法下定決心去堅持夢想
如果不是棒球,我可能無法以不同的觀念角度去看待世界
如果不是棒球,我就不是現在的我...

所以,即使很多人覺得這樣很浪費
但對於我來說,人生只有順行的一次...
我只想走我選擇的那條岔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ylp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