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Q&A

作者:Vikas Swarup
出版社:皇冠



其實今天的收穫不只這一本
但想了一想
我還是決定推薦這一本書...
在書局裡待超過三個小時的我
會挑選上這本書是因為它封面
『如果你今年只看3本書 絕對不能錯過這一本』
哈 我很容易被誘惑吧
不管怎麼樣
我這禮拜都看三本了 就選它吧!!

這本書其實描述的是一個人的一生
只是由一個比較戲劇性的開頭引出
然後時空交錯地陸續帶出12段故事
當然 比起他的經歷
這樣的開頭相較之下實在是平凡的過頭了

故事的內容在於一個小男孩
雖然總是在最惡劣的環境下生活
可卻磨滅不了本性善良的高尚價值

讓我震撼的並不是他崎嶇的一生
反倒是作者花了許多時間鋪成的環境背景
一度我一直以為這本書的時代依舊是在中世紀
後來才發現這是在描述再現代不過的事情
四周的環境有手機有監視系統有PS2
相較之下
那貧民窟的惡劣環境讓我不寒而慄
所幸 是個故事
看完以後我只能這樣想才能好過一些
希望 這也只是個故事...



至於今天的另外收穫

來不及穿的8號鞋All The Numbers/Judy Merrill Larsen/三采出版社


面對親人的驟逝
怎樣才能真的走出傷痛
在書局裡流淚很丟臉
不然我可能會任由鼻涕淚水爬滿我的臉吧


別扣錯第一個釦子/何權峰/高寶出版社


這就是一本輕鬆的書了
不用帶壓力的看完
小小的故事
點出簡單的人生道理
沒有特別的出色
但打發時間是可以的
作者應該不會來看我的部落格吧 (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ylp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