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無印良品到現在,算一算這個年頭,還真是夠長遠的了~

套句常用的說法,小孩都國小快畢業了呢~(笑)

很多久違的同學知道我的近況之後,

常常冒出的一句話是「你還喜歡無印良品啊~」

哈哈,是啊,還超愛的呢!

現在看著品冠光良,像看著一個陪我成長的夥伴一樣,

聽著歌,想到當時的自己,想到當時聽歌的心情,想到當時的點滴...

這樣子的繫絆,我想也真的只有他們的音樂辦得到了~

 

單飛之後,分了東家,一直到現在,我還是不肯承認解散這個詞彙,

因為,看到品冠,想到光良;看到光良,想到品冠.

這好像已經變成切割不了的關係了...

而每每兩人的專輯發行前,我都還是會期待著兩人合作的作品...

儘管已經五年過去了,這樣的期待和盼望一直都沒有消失過...

不是說兩人單飛以後不好,而是因為「無印良品」一直都排在「品冠」、「光良」前面...

 

單飛之後的發展,我想不用多說大家看的出成績高下,

然而,我還是堅持著,堅持著品冠在我心裡的位置...

在「無印良品」之後,永遠的第一名!

不為什麼,就因為他的聲音,總是輕易將我擊倒...

 

雖然也曾經在聽完品冠的專輯之後有真切的失望,

雖然也心虛地不敢推薦別人聽他的新專輯,

但是,我感覺得到品冠一直在找自己的路,找自己可以獨當一面的音樂性...

所以,我還是膩在他輕易收服人心的吉他聲中,

醉倒在他溫柔的嗓音裡面,

縱使,不會再把張專輯聽完了...

 

『愛到無可救藥』




這張專輯一如往常地,在剛買來以後就會待在我的電腦裡,MP3裡,起碼一個月(笑)

在第一遍轉完之後,我有一種替品冠開心到想跳起來的衝動;

再聽完一遍之後,我為品冠新走出的這一條路,感到雀躍與興奮;

接下來認真仔細地品味每一首歌曲,

我不得不說,這張專輯名稱真是取的恰到好處!

 

整張專輯一氣呵成前後呼應的整體性那就不用多說,

我真的很謝謝阿信,

謝謝你把深藏如此久的品冠給拉了出來~

一貫的「品式情歌」依然融化許多顆心以外,

走出屬於品冠的輕搖滾,中式小調,旁白式的敘歌...

每一首都配合的恰到好處,帶出品冠新的風貌,可是卻又讓人覺得「這就是品冠」

彷彿多了一點就脫離了品冠,少了一點卻又回到了原點...

一種很難說明的感覺,

我想只要是一路陪品冠走過來的歌迷最能體會了...

 

只想說:

「品冠,恭喜你!」

我想繼續愛你二、三十年應該不是問題了~(笑)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wylp18 的頭像
    wylp18

    Baseball.Music.I

    wylp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