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想要專門寫一篇的,可是在FB上回文竟也寫了不短的篇幅,乾脆就直接複製貼上了。(上了年紀懶)
其實寫在這只是要給自己一點紀錄,記得自己這時候的熱血沸騰,記得曾經如此的我。
 
 
相手:說這些學生是爆民跟本是抬舉他們了!服貿到底是什麼又有幾個學生說的清!不要一付多崇高多清高的樣子!服貿可以不簽!那請相同標準看待所有我們與國際間任何條約!如果是反美軍購!反美國牛!舉雙手讚成!因為他們跟本就是流氓行為!壓著我們必須接受!所以中國美國都一樣!都一樣壞!比起來!我們還一樣是亞洲人!再說回這些學生!只怕自己的競爭變多!只怕將來的薪水變少!22k!是因為你只值22k!怎麼沒想過要提升自己的競爭力!當你是企業需要的人才時!會只有22k?不然!簡單啊!2016就換黨做做看!有種有本事!再走回鎖國!還是直接宣布獨立!這群學生!要抗爭請另選場地!那你要抗爭多久,要表述自我意見!我都讚成!反正我們是民主國家!每個人都有權力表述自我!但佔領國家議會!全民買單,我就反對!他們開始繳稅了嗎!為何他們製造的後果要全民買單!他們憑什麼代表全台灣人民!他們說什麼都是對的!那他們跟共產黨有什麼兩樣!不要革命掛在嘴邊!受益的真的是全國百姓?只能怪馬英九讓人民失去信心!對他的不信任感投注在所有的政策上!剛好有機可稱!此時不反待何時!反!當然可以反!那請不要影響我們這種過安定生活的人!22k!我只能說離我很遙遠!還有!若你不曾為這片土地付出過!那我認為這些人更本沒資格來談論這件事!國父推翻的是腐敗的帝王主義的滿清政府!我們現在是三民主義的政府!兩者怎能相提並論!現在的政府也是選舉選出的!人民自己也要為自己的選擇負責!其實兩隻馬都做的很爛!但西方馬輪不到我批評!因為我又不是美國人!也沒住在美國!更沒在美國盡國民義務!我哪來的資格評論!
  
我:服貿不是經濟問題,服貿是國家安全問題,是台灣民主存續的問題,如果這點還不能看清,那你就太不了解中國了。簡單來講,你覺得大陸跟我們簽貿易協定是為了拯救台灣經濟,為了「讓利」給台灣?妳第一天在台灣生活嗎?
你可以領很多我恭喜妳,但不代表那些學生賺不到這些錢。那些佔領立院的人真要乖乖投入台灣產業工作,我相信賺得不會比妳少。
如果你覺得可以不顧民意只一心想把台灣未來賣掉的還叫民主政府,妳那對台灣的政治人物也太寬容了。
『服貿協議不是經濟問題,他是國家存亡問題!』
  
相手:民意?到底多少人的意見是民意?台灣就是法治跟不上民主!我是不了解中國!到底又有多少人了解中國?照這麼說!我們直接學生治國!學生來保護國家!台灣不安全已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這就是我們悲哀的地方!我們就是會被中國掐著脖子走!被美國掐著脖子走!台灣就是民主國家!我可以有我的意見!學生也可以有他們的意見!但如果是用癱瘓國會!非法的手段答到訴求!那他們有顧慮到其他受影響的人民嗎?革命是必須付出代價!那就請這些人自行負責!我是不知道那些學生能賺多少錢?重點是他們願不願意去賺?我也謝謝你恭喜我能領很多!既然大家那麼有理想有抱負!那就無薪對台灣貢獻!沒政治目的的對台灣奉獻!那一定對那些人敬禮鞠躬!
  
我:所以你覺得要多少人站出來才叫民意?只要一個人的意見就叫做民意,至於它會不會引起共識,那叫做民主。很明顯今天的局勢告訴我們這是大部分人的意見,這就是執政者必須去傾聽了解的。妳以為學生很喜歡待在立法院裡更甚於自己家裡的那張床?妳以為他們喜歡被警察們管控更甚於夜唱夜遊?妳以為坐在立法院的地上讀書會更容易all pass?如果今天我們的政府願意早一點和他們對話而非開記者會講不著邊際的話,那麼這場抗爭早就結束了,而台灣也或許早就輸了。因為政府想用不正當的手段通過條例,那麼只好用不正當的方法和它抗爭,有權力的人如果無法無天,沒有權力的人要如何用正當的手段鬥爭?學生們今天不用這樣的手段逼政府去正視輿論和民意,你覺得馬先生會在服貿通過之前再好心地公投一下問大家好不好嗎?如妳所說,革命是需要代價的,我相信馬先生如此守法的人,必定會讓這些人好好負責。這你我就不需要操心了。
但,因為台灣已經被掐著了,所以我們就繼續這樣被掐下去就好了?因為驚覺到不能再這樣下去了,所以想要奮力一搏不行嗎?為什麼今天跟大陸簽協議會引起這麼大的波動?(事實上簽美牛時也有波動)因為美國不會在簽美牛協議的時候告訴我們台灣是美國的一部分(或許我們還渴望這樣?)。在賣給我們軍火的時候,也不會否認我們的國會存在。這樣的理由,還不夠嗎?
 
相手:馬政府用不正當的手段做事!不代表我們也要用相同手法回應!那不就是以暴治暴!一樣都失去了正當性!道不同不相為謀!你們有你們的意見!我們有我們的意見!政治就是那麼黑!哪一黨都一樣!換了位置換了頭腦!我沒有認為不能反服貿!不能反黑箱!甚至覺得有那麼多反對聲音,怎麼不乾脆發起罷免總統麻!一勞永逸!或是揭竿起義直接幹掉馬英九!那大家就不用再忍受2年!然後直接宣布獨立!台灣只屬於台灣!不屬於中國!不屬於任何國家!至於美國!他當然不會認為我們是美國的一部分!因為他們志不在此!因為他們只想吸乾台灣!那他當然會承認我們的國會!因為承認後才好立法讓他們吸乾我們!如果台灣是中東國家,石油富有!我相信美國巴不得我們是他的一部份!
 
我:因為之前罷免提案過,失敗了,所以他可以安穩多坐兩年。
 
相手:還有若是不認同我們的論調!那請你們別看我們的臉書!就如我不會去看這些學生的臉書!也不會去回應他們!那是他們的言論自由!所以我們也有我們的言論自由!我們所說不會改變你們!而你們所說一樣不會改變我們!大家都是獨立的個體!也有獨自的思想!那請尊重我們臉書的發言!
 
我:我很尊重妳的發言,所以我在跟妳討論。我在告訴妳那些年輕人之所以採取這些舉動的原因,但是很顯然妳無法理解,我想因為妳沒有被逼到絕境過,而那些學生參與過的社會運動讓他們無法用妳的思維去理解。我只是要告訴妳:在這個父不父、兄不兄、官不官的社會中,不是所有事情都可以用妳所謂「正當的」手段去解決的,這些學生比妳更了解這個政府,所以他們採用這種柔性暴力去表達訴求爭取時間,爭取時間讓台灣可以苟延殘喘發現一絲生機,爭取時間讓更多人注意到這個快被推入火坑的小女孩,爭取時間想出更多對策救她出來。這些學生不是在占領立院的前一天才開始專注服貿協議的,早在你我都還不知道服貿是個什麼屁的去年,他們就試圖傳達自己的意見給政府,可是完全遭到暴民對待。一件事情不要只看現在當下的表面,官逼民反是這件事情最佳的寫照,而妳卻只想著「不要浪費我的納稅錢」真正浪費妳的錢的,不是這些學生,而是等待著像妳這樣的人出來幫忙擊潰學生的政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ylp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