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工作,正式踏進來大概是兩個月...
大部分的工作已上手,但是...最困難的部分,依然是電聯...
我想我本來就是不怎麼喜歡開口的人,尤其面對家長這個角色.
雖然這幾乎是每天都得要做的事情,卻依然讓我難以調適...

面對孩子,很多時候是不知該怎麼回答他們連珠砲的問題...
老是一大堆"為什麼""很難耶""好多喔"的抱怨聲...
這個時期的孩子,可塑性很高,我總相信一定有什麼辦法可以讓他們主動自發.
可是,卻又覺得那些矯情的激勵話語很難出口,
即使稿子已在腦袋裡反覆轉過幾遍,還是很難脫口...

其實我早已忘記當初的自己為什麼會讀書,
也許有點小聰明,但促使我一直維持前段成績的動力,究竟是什麼??
早已不復記當時自己的心態,看著他們常想,當時的我,是怎樣看待這些事物的呢??

從來沒想過我會真的變成這個角色,也許只有在童年辦家家酒的時候自以為的執著教鞭,
然而對自己個性知之甚詳的我,從未想過有一天我會踏進這個我一直以來都拒絕進入的領域.
雖然只是短暫的停留,但我還是知道我對這些孩子有一份責任...
孩子對你的信任,硬是要擠到你身邊講的悄悄話,哀求耍賴以後又認命完成作業,看著自己的粗心傻笑,
教育真的就在這些微小的地方,日以累積...

我得承認我不愛這份工作,內心依舊在那份夢想中縈繞著,
可是我也知道我沒辦法放下這群小鬼頭,
看著連補習班都不願意來的孩子,願意在補習班待到10點只為了把功課做完回家給媽媽看,
媽媽眼神中透露出的喜悅和聲音中傳達出的驕傲,都讓我知道這很值得...
看著曾經對所有批評和責備不屑一顧的孩子,會因為不甘心或斥喝而流淚,
孩子們在乎自己的淚光中,都讓我知道這很值得...

也許在這個領域,成績是我們唯一要證明的東西,
但我知道我想給這些孩子的不僅僅白紙黑字的分數,
有更多,是足以改變他們一輩子的...

孩子們,希望你們,可以學到很多,比你所想像的還要更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ylp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