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一整天的狀況都只能用「糟」來形容
而且這一狀況 竟然從一早起床就開始
 
一打開房門看到清醒的爸就被嚇到
還沒來的及思考就得到阿婆的噩耗
其實也不完全是壞消息
至少走的很平順很安祥 跟阿公一樣
是好幾世修來的福氣吧 我是這麼想的
夫妻可以用相同的方式平靜地離開是很可貴的
享年?90幾呢?也值得了吧
只是過年前的最後那一探 早已不記得我是誰了 還是讓我微微地介意著...
但說實話 沒有很悲傷的感覺
也許是因為不親 也許是因為年歲也大了 也許是因為走的不倉卒
所以我 反而對著過分平靜的爸感到不捨
也不清楚他是真的放開了亦或是佯裝堅強
 
看完中醫就知道不妙了 果真以遲到開場
原本一直想要找時間找人代班或喬一下班表讓我提早走的
結果一路忙就忙到了五六點
也壓根不去想這種可能性了 乾脆硬著頭皮撐到打烊
上班的過程讓我極度不爽 數度讓我想當著所有客人的面摔下東西罵髒話然後甩頭走人
但 我還是很卒仔地沒有反應出來
可是回到家回想起來還是很憤慨 甚至當著客人的面酸我
讓我當場想飆出那個我好幾年才脫口而出的字
惦惦自己的斤兩重(對 70幾公斤妳還真是重) 
你站櫃檯負責什麼? 接單 寫杯 結帳 丟杯 送杯 跟客人聊天
我站雪克負責什麼? 攤杯 舀料 雪克 封杯
我站櫃檯負責什麼? 接單 寫杯 結帳 攤杯 舀料 封杯 送杯 輔雪
你站雪克負責什麼? 雪克
奇怪了 怎麼看起來不太一樣呢
你快 快個屁 快在別人都幫你分攤事情了
還敢酸我 在酸我之前你在做什麼?
在備料區晃了二十分鐘 沒有泡最後一批綠茶也沒有烏龍
我在前區接了十幾個客人搖了二十幾杯飲料
一出來就向客人酸我 一回頭就罵我幾句 你真是很X!
下班以後還跟我聊聊呢
不好意思喔 這點虛偽的表面功夫我倒挺會做的
我什麼沒跟你說 因為我壓根不想跟你說
都快離開了呢 我何苦把自己逼到絕路呢
我只能說 好自為知吧 只會抓別人錯誤的人總有一天自己會跌進大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ylp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