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很久沒有這樣...慎重考慮結婚的問題......

但是,最近接連發生的事情,讓我對於兩家人嚴重的觀念落差感到很心寒。

在我的家庭裡,就算父母再會碎念,我也懂他們是為了我們好。
雖然常常覺得媽媽很白目,講話沒有邏輯觀念,但是無論如何,為我們著想是出發點。
而在你們家卻相反,所有的出發點,就是看你爸媽爽不爽。
對~這就是我最不爽的地方。
在你們的家庭教育裡面,父母把小孩養大,所以你們就該盡所能滿足父母的需求,
你們只是爸媽的孩子,不是一個單獨個體。

有沒有繞遠路,會不會累都不是重點,重點就是我要你出現,所以你就要出現。
星期天的晚上十點從台中開回基隆,再開回新竹,隔天上班,也是你應該要做的。
多花兩個小時開車,只為了吃一塊蛋糕,聊天聊到12點多再開兩個小時的車回宿舍準備上班,也不是大不了的事情。

原本我以為,如果這只是你家人的問題,那也還勉強可以接受,
但是,如果你也認同這樣的觀念,那我就真的...只能......認真考慮未來的問題。

突然覺得,你所有的好脾氣,所有忍耐的功夫,是不是都是因為你的家庭教育呢?
因為你從來就沒有被培養成一個單獨的個體,你只是以一個"爸媽的小孩"的形式活著,
可是,那不是我想要一起生活一輩子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ylp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